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階機就很好用了!外媒列 3 理由籲「忘了旗艦手機」

2020/01/20 10: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三星 Galaxy A30(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手機新功能的突破放緩,加上針對中階機型不斷獲得技術下放,許多平價手機已經能滿足大多數用戶的基本需求。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並列出了 3 項原因,認為今天的旗艦手機和中階手機的差距正在急遽地放緩,並呼籲用戶或許可以開始考慮「忘記旗艦手機」。

原因一:中階處理晶片進步飛快

目前包括聯發科、高通和三星的中階晶片,都已經開始使用 Cortex-A76、A77 這類原本只在旗艦晶片才會使用的 ARM 架構,如高通的 Snapdragon 675,以及新推出的 Snapdragon 765。

而已往中階機較貧弱的圖像效能,在高通的 700 系列也逐漸獲得改善,甚至可以和兩、三年前的旗艦晶片比拚,這有如在 2020 年繼續使用三星的 Galaxy S9,無疑能滿足大多數的效能需求。另外,包括 5G、4K 錄影、最新的 Wi-Fi 藍牙技術,中階手機也都一應俱全。

原因二:軟體更新讓好相機不必花大錢

如同效能,相機的表現也在中階機獲得不小的進展,如 Pixel 3a 便具備了與 Pixel 3 相當的表現,甚至與 Pixel 4 也不會差太遠,僅有處理照片的時間因效能問題,會比旗艦手機久一些。

另外像是小米Note10、小米9T,也都是效能中階但拍攝成果優異的產品。當然,旗艦手機的拍照表現仍然勝過中階機,但已經沒有過去差別那麼大了。

原因三:Android 才是重點

由於 Google 在經營生態上的改動,在 2019 年初時,用戶基本上已經能很快地買到內建 Android Pie 的手機,同時還大多支援用戶升級至 Android 10,讓中階 Android 手機在發展初期常見的劣質軟體體驗已經有了不小的改進。

HMD Global 推出的 Nokia 手機,以及 Motorola 產品,也為市場提供了乾淨原生的 Android 手機。

整體來說,在一些特別重要的體驗上,中階手機已經能涵蓋大多數的基本需求,比如在瀏覽網站、滑通訊軟體、簡單拍攝上,平價的手機也基本和定價 1,000 美元、約合台幣 3 萬元的旗艦手機差不多。雖然對想追求最佳效能或最先進功能的用戶來說,旗艦機當然還是首選,但隨著新機不斷推出,頂規手機和平價中階手機的體驗差異,確實已經愈來愈小了。

《你可能還想看》

想入手華碩兩款旗艦手機?不只定價差近萬元、這一點也差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