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升級、高續航任你選!蘋果傳替 macOS 加入兩種新模式

2020/01/16 20: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igitaltrends)

先前有傳言指出 Apple 會在下一代 macOS 加入性能更強勁的「Pro Mode」模式,讓 Mac 電腦進行超頻、強化效能。根據《Mac Rumors》最新消息,Apple 也在考慮讓 iPhone 上廣受大眾讚揚的「低耗電模式」加入 macOS。

自 iOS 9 系統以來,Apple 就將「低耗電模式」加到了 iPhone 中,讓用戶可以在電量低於 20% 時,自動節省手機電力,延長使用時間。

(圖片來源/Mac Rumors)

雖然 Apple 還沒有在 macOS 系統中加入省電功能,但一位外國開發者 Marco Arment 自行製作了模擬 Mac「低耗電模式」的程式,為未來 Mac 的「低耗電模式」模式提供一個想法。

Marco Arment 通過禁止處理器執行 Intel Turbo Boost 自動超頻,可以為 16 吋 MacBook Pro 提供約 30~50% 續航力,且不會影響一般使用。

禁用 Turbo Boost 後,整體 CPU 功耗約下降了 62%,發熱也變少,散熱風扇也不會一直高速運轉,Marco Arment 表示,雖然會限制 MacBook Pro 效能表現,但由於本身硬體規格就足夠,即便進行 Xcode 軟體開發,MacBook Pro 依然能完美勝任。

除了禁止 Intel Turbo Boost 外,還可透過禁止獨立顯示卡、背景運行、亮度調整等手段延長 MacBook Pro 續航,但目前這些方法官方並沒有提供簡單的功能開關,仍得仰賴用戶自行設定。

【你可能還想看】

 新款13吋 MacBook 筆電也有剪刀腳鍵盤?蘋果註冊文件曝光型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