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D 旗艦顯卡要來了!全新 Radeon RX 5950 XT 現身認證網站

2020/01/17 16: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AMD 近一年都沒有推出能與 Nvidia(輝達)GeForce RTX 2080Ti 級別對打的旗艦產品了,根據外媒《Wccftech》的爆料,一款疑似 AMD Navi 旗艦顯示卡 RX 5950XT 在近期通過歐盟 EEC 認證。

據悉,EEC 文件提到四款不同型號的 Radeon 產品,包括最高階的 RX 5950XT 與三款變體:RX 5950、RX 5900 以及 RX5800,每一款可能還會分為普通版與冠有「XT」之名的強化版。

《Wccftech》表示,這可能就是 AMD CEO 蘇姿豐(Lisa Su)承諾的「Big Navi」架構的旗艦級顯示卡,從命名法則來看 Radeon RX 5950XT 在效能上是最強的,而其餘的三款也分別對應高階、中高階等效能區間,而最低的 RX 5800 儘管效能不如 RX 5950XT,也依然比 RX 5700 XT 還強。

(圖片來源/擷取自 EEC)

《Wccftech》分析,AMD 可能會伴隨新顯示卡的上市,將目前 RX 5700 系列降價,增加與 Nvidia RTX 競爭的優勢,新顯示卡都是採用台積電(TSMC)的 7nm 工藝、RDNA 架構,並有機會支援硬體光線追蹤技術。若上述規格屬實,RX 5950 XT 效能會比對手 Nvidia GeForce RTX 2080 Ti 強上最少 15%。

AMD CEO 蘇姿豐曾透露,AMD 新顯卡會用上二代 RDNA 架構,包括更好的 7nm+ 工藝、硬體光線追蹤技術、GDDR6 和 HBM2 記憶體混合等技術,性能提升下還會大幅減少功耗。目前 RX 5950 XT 還無法得知,是採用一代還是二代 RDNA 架構。

【你可能還想看】

 能正面對決 Nvidia 的頂規顯卡何時出?AMD 官方給出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