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到年終、紅包別急著換機!2020 上半年還有這 6 款新手機

2020/01/27 11: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三星)

領到年終,或者在春節期間拿紅包,讓換支好一點的手機犒賞自己成為不少民眾的選擇。不過儘管現行的手機也有不少好產品,但如果只需要忍個 1、2 個月就能見到新一代的旗艦手機,這時候下手就顯得有點可惜了。

以下就收錄 6 款預估會在春節過後到年中,最快 3 月就會正式發表的手機:

一、三星 Galaxy S20 系列(或稱 S11)

搶在月底的 MWC 展前,三星已確認將在 2/11 舉辦發表會,並推出可能稱作「Galaxy S20」的新一代旗艦手機。

規格上,S20 預計將和前一代的 S10 一樣,會是一個涵蓋多款機型的系列,包括 Galaxy S20、S20+ 以及 S20 Ultra,同時每一款也預計都會支援 5G。本次的新機除了三鏡頭,也會引進第四個 ToF 感測鏡頭來實 3D 應用,一般預期規格最頂規的 Galaxy S20 Ultra,還會使用三星自家的感光元件,推出畫素高達 1.08 億的主相機。

圖為 Galaxy S20 的渲染圖,採用了不同的主相機設計,以及鑽孔式螢幕(圖/翻攝自 @OnLeaks 推特)

有趣的是,XDA 開發者論壇也有網友發現,Galaxy S20+ 三鏡頭的感光元件中,其作為主鏡頭使用的似乎是 Sony 的「IMX555」,且前鏡頭感光元件也採用了 Sony 的 IMX734。此外,由於若加上 ToF 感測鏡頭,Galaxy S20+ 和 S20 Ultra 等同是四鏡頭手機,因此主相機的設計變動也將成為 S20 系列的主要辨識點。

其他規格方面,S20 預計將使用 2K 解析度的 20:9 比例螢幕,同時將在全系列引進 120Hz 刷新率,並引入高通新的 3D Sonic Max 超音波指紋方案。從流出的實機圖來看,S20 並似乎將繼續採用鑽孔式螢幕,但除了邊框和開孔都變得更小,位置也從前代的右側移到中央。

S20 並傳出可能移除 3.5mm 耳機孔,並提供最大 12GB 記憶體。

二、新一代三星 Galaxy 摺疊手機

雖然想看到真正意義的 Galaxy Fold 2 可能得等到今年 8 月,不過韓媒《ETNews》認為,三星將會在與 Galaxy S20 同場的 2/11 發表會中,也公佈另一款較平價的摺疊手機,整體售價可能在台幣 2.5 萬上下。

《ETNews》指出,這款產品會採用超薄玻璃(UTG),取代現有保護膜來增加摺疊時的強度,但只會支援 4G LTE 而非 5G,暗示暗示其處理器可能會是 Snapdragon 855,而非更新的 Snapdragon 865。

圖為三星新款摺疊手機的可能樣式(圖/翻攝自 @ishanagarwal24 推特)

細節上,這款新品也會和目前的 Galaxy Fold 一樣,在摺疊後搭配一片小螢幕,來顯示時間、電量等資訊,同時會配有雙主鏡頭,以及鑽孔式前螢幕來安裝前鏡頭,只是摺疊方向會與 Galaxy Fold 有些不同,變成類似過去翻蓋手機的「直向」,而非 Galaxy Fold 的「橫向」。

三、蘋果 iPhone 9(或稱 iPhone SE2)

這款備受期待的手機,預計將以類似 2016 年 iPhone SE 的姿態推出,主打平價來吸引一些老 iOS 用戶換機。除了傳出機身設計將大致與 iPhone 8 相當,僅會微調一些部份,如跟進 iPhone 11 拿掉背面的「iPhone」字樣,同時把蘋果 Logo 放到中央處,其他硬體規格也預計會與 iPhone 8 接近,不過亮點之一,會是把處理器升級到最新的 A13 Bionic。

iPhone 9 的外觀預計與 iPhone 8 相近(圖/翻攝自 @OnLeaks 推特)

由於與 iPhone 8 相近,一般也預估這款手機會繼續採用實體 Home 鍵和 Touch ID,並維持偏小的 4.7 吋螢幕,但日本科技網站《MACお宝鑑定団》則提出一個相當不同的看法,認為蘋果會推出一款具備 A13 處理器和 Face ID 的機型來取代 iPhone 8,且其整機尺寸也會與 iPhone 8 相當,形同小手機版本的 iPhone X。

至於 iPhone 9 的定價和上市時間,一般預估可能會在今年 3 月底,售價則在台幣 1.5 萬上下,主要訴求則是讓仍在用 iPhone 6S 甚至 iPhone 6、且對新功能需求不強的用戶輕鬆換機,並透過最新的 A13 Bionic 順暢使用各類 iOS 服務。

→ 繼續看其他 3 款上半年新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