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專利曝光!Apple Pencil 未來能拍照、還有指紋辨識?

2020/01/13 07: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用來繪畫、寫筆記的手寫筆 Apple Pencil 還能有什麼改變呢?蘋果似乎有許多新奇的創意。根據《9to5mac》報導,蘋果最新申請的專利文件秀出 Apple Pencil 各種進化可能性,甚至裝上指紋辨識、相機鏡頭。

當前第二代 Apple Pencil 配有按鈕,得以觸發快捷功能,蘋果希望能強化 Apple Pencil 與設備之間的互動。專利文件提到,當用戶握持手寫筆的時候,能夠接觸設備的方式會被受限,因此嘗試將各種輸入方式集成至 Apple Pencil 內,無需再使用其他管道操作設備。

蘋果提出在 Apple Pencil 添加一塊「觸控螢幕」的想法,支援上下左右滑動、點擊兩下、點擊三下等指令。如此一來,使用者就可以透過 Apple Pencil 直接瀏覽網頁與文件,或是透過更多元的指令,完成一系列複雜的步驟。

此外,蘋果也考慮加入更多元素,替 Apple Pencil 申請一系列硬體專利,幾乎你能想到的電子規格都被納入其中。例如,加入指紋辨識,方便用戶直接進行解鎖設備、電子支付、帳號認證等,此外還有相機鏡頭、麥克風、揚聲器等等。

由於只是專利申請,或許蘋果只是把各種想法先行註冊,不見得會實際商業化,但強化手勢操作,似乎是非常有用的新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緊追 iPhone!傳 Android 手機將引入蘋果這項「秘密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