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SB 準備進化!Intel 意外揭開新一代 Thunderbolt 標準

2020/01/08 11:46 文/記者黃肇祥

Thunderbolt 3 正式改用 USB-C 規格,因此造成在消費者看來都一樣的接頭,實際上卻有 USB 3、Thunderbolt 3 兩種標準。(圖/翻攝 slashgear)

今年 USB 或許即將再進化!但可能只有一部分的電腦得以使用,Intel 於 CES 美國消費電子展意外透露新一代的 Thunderbolt 4 標準,將與全新的筆電處理器 Tiger Lake 一同發表。

Thunderbolt 4 將會是繼 2015 年後 Intel 再度升級,詳細規格目前無法得知,僅透露會比 USB 3 快上 4 倍的速率,但此說法讓外媒質疑,Intel 使用 USB 3.1 作對比,意味著 Thunderbolt 4 速率為 40 Gbps,其實與前一代相當。

根據外媒《Tom’s Hardware》引述消息人士聲稱,Thunderbolt 4 只是品牌重新命名,連接速度並不會變快。Intel 則提供聲明強調,是替 PC 平台設備標準化,並且持續引入 Thunderbolt 創新功能。《Tom’s Hardware》認為,這或許是意指 Thunderbolt 4  的更新會在接口的應用,而非速度。

今年九月 USB-IF(USB 開發者論壇)正式確立新一代 USB 4 規格,除了速度將提升至 40Gbps,同時確定兼容 Thunderbolt 3,有望統一 USB 各自表態的現況,如今 Intel 再推出 Thunderbolt 4,新功能是否與 USB 4 之間的差異、兼容性,值得後續觀察。

Thunderbolt 為 Intel 推出的連接線標準,從第三代開始正式改用 USB-C 接孔,除了得以用來進行檔案傳輸,還能充電、輸出螢幕畫面,幫助用戶省去一堆轉接線的麻煩,不過該標準需通過 Intel 認證,儘管與 USB 3.0 使用一樣的接孔,實際上卻有所不同,讓消費者經常霧煞煞。目前,市面上最廣泛支援 Thunderbolt 就屬蘋果 Mac。

《你可能還想看...》

傳統 USB 插孔確定走入歷史!新一代大改版規格正式定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