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費者寧可買手機?數位相機出貨量恐僅剩巔峰期的 1/8

2019/12/31 12:35 文/記者黃肇祥

老牌相機大廠 Canon 近年也積極拓展副業,並將拓展相機產品線,更加瞄準高階市場。此為 EOS 90D。(圖/記者黃肇祥攝)

智慧手機近年拍攝技術大幅增長,連帶壓縮了數位相機的出貨、銷售狀況。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數位相機恐創下 18 年以來最低的出貨量,甚至只有巔峰時期的八分之一。

 日本相機影像器材工業協會(CIPA)數據顯示,今年 1 月至 10 月的全球數位相機供貨量約為 1273 萬部,相比前一年減少 2 成,考慮到銷售速度,甚至有可能低於 2001 年的 1475 萬部,創下 18 年以來的新低。此外,對比巔峰時期 2010 年 1 億 2146 萬,今年可能只有八分之一。

《日經新聞》分析,智慧手機自然是一大關鍵,尤其是拍攝技術成長,再加上 5G 勢頭,預估 2020 年手機市場有機會回溫。此外,多鏡頭運用更替手機帶來豐富的應用場景,日本調查公司 Techno Systems Research 指出,搭載多鏡頭的手機目前已經佔比超過 7 成,預估到 2023 年會提高至 9 成。

《你可能還想看...》

Canon、Sony 誰最得專業用戶喜愛?單眼相機租借排行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