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10 代 Comet Lake S 處理器樣品曝光!完整規格遭公開

2020/01/01 16: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外媒《Wccftech》報導,Intel(英特爾)即將推出的第十代 Comet Lake S 處理器將繼續採用 14nm+++ 製程,工程樣品的諜照率先於網路流出,並已有詳細規格。

從該工程樣品(ES)圖片可以知道,QSRK 代表的是「合格樣品」,基本時脈為 3.00 GHz,從先前流出的 Comet Lake S 規格表,可能對應的是 Intel Core i5-10400 處理器。

(圖片來源/Wccftech)

(圖片來源/Wccftech)

從該工程樣品左上不帶 Intel 字樣標示的情況來看,樣品已經是處於最後的測試階段,而且規格應該已經確定,如通過最後的測試,工廠就會進行最後的封裝,意味距離官方上市第十代處理器的時間已經不遠。

透過 CPUZ 所顯示的處理器資訊,Intel 即將問世的第十代 Intel Core i5-10400 處理器,具備 6 核心 12 線程,基礎時脈為 3.0 GHz,最高可以加速至 4.4 GHz,而另一顆 Core i5-10600K 則規格與前者相似,但 3.5 GHz 基礎時脈比前者高一些,並最可達 4.9 GHz。

此外,除了尾字帶「F」字樣的型號,Intel 所有第十代 Comet Lake S 系列處理器都將具備 UHD 730 核心顯示晶片,性能預期將比上一代 UHD 630 有所提升。

曾有消息暗示 Intel 正考慮將最頂級的 Core i9-10900K 改稱為 Core i9-10900KF,i9 系列可能會捨棄 UHD 核心顯示,官方考慮會購買 i9 的消費者,都會另外添購顯示卡,因此極少會使用 UHD 內顯。

此舉有助於 Intel 將 TDP 125W 的型號與 65W 區分,因為 Intel 近期將處理器的 TDP 限制從 95W 提升到 125W,將允許 i9 處理器用更快的時脈運行,傳言曾指出 Core i9 10900K 最高時脈可達到 5.3 GHz,功耗與發熱量相當可觀。

【你可能還想看】

 AMD 助攻?Intel 新 Core i3 處理器效能超越三年前的 i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