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能「一鍵刪除」好友了!不想再收到對方訊息,別忽略這項設定!

2019/12/27 18:24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提供)

手機一打開 LINE 好友名單落落長,想把一些不常聯絡的對象一個個從好友列表中刪除,過去得要經過層層關卡的繁複操作步驟流程,必須要先把對方封鎖,再點選LINE設定選單(齒輪圖案),點選基本設定的「好友」選項,接著再從管理好友的「封鎖名單」列表,滑動找到該名好友後,再點選「刪除」,讓多數用戶感到相當不便。針對這項管理好友名單的功能,現在 LINE 官方已釋出最新版的優化介面,讓用戶可以更快速地「一鍵刪除」好友。

目前這項管理好友的新功能,率先於 LINE Android版登場(iOS版預計後續將會釋出),安卓手機用戶把LINE App 升級到 9.20.0 版本以上,於 LINE主頁的好友名單列表中,只要用手「長按」好友名稱,就可以直接刪除好友,不用再透過LINE設定選單的繁複步驟。不但能夠更方便有效率地管理LINE好友名單,也能更快速地找到要傳訊聯絡的朋友。

(圖翻攝手機畫面)

需提醒的是,當把對方從LINE好友名單列表刪除之後,若確認之後再也不想再收到對方傳過來的訊息,務必記得還要再多做一個設定功能的動作,打開LINE設定選單(齒輪圖案)後,點選「隱私設定」選項,接著再把「阻擋訊息」功能設定為開啟。如此一來,才能讓對方之後傳送的訊息在他的聊天室介面中顯示為不讀不回的狀態。

補充說明,刪除好友功能一鍵按下後,對方這時雖然並不會知道已被你默默地解除朋友關係,但要是你的LINE「阻擋訊息」功能沒有開啟的話,即使對方已消失在你的好友名單上,之後若忽然有一天傳訊過來,你的聊天室列表中還是會出現對方傳送的LINE訊息。

(圖翻攝手機畫面)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公佈網友最愛十大熱門傳訊功能!這兩項台灣用戶拿下全球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