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飲水機、投幣機「智慧」上身!中華電信IoT創意應用大賽冠軍出爐

2019/12/26 17: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邊喝水也能邊看飲水機的用電狀況、傳統自動投幣機也能快速秒刷嗶付款!結合通訊技術、智慧科技與物聯網的各式創新應用與服務研發,隨著5G時代的來臨,將加速地為台灣的智慧生活開啟嶄新的新世代。

因應數位匯流、物聯網的蓬勃發展風潮,與鼓勵台灣創新人才的培植,中華電信以數位生活為題,在今年初展開 2019 IoT 大平台創意應用賽事,提供台灣年輕學子及新創團隊大展創意的競賽平台,並祭出高達150萬元的總獎金,本屆共吸引151組隊伍參賽,歷經6個月的激烈評選過程,得獎冠軍名單已於今(12/26)正式揭曉。

此次賽事共分成「IoT應用組」、與行動物聯網「M-IoT創新組」;「IoT應用組」的冠軍得主,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團隊所開發的「Pay-Per-Liter」榮獲,該作品以建置飲水機觀測平台,即時監控飲水設備運作及用電狀況,使飲水設備保持最佳狀態、降低維修成本。

(圖中華電信提供)

另,獲得評審青睞的行動物聯網「M-IoT創新組」冠軍,則是由新創團隊阿法碼科技所開發的「蜂鳥生活圈」,以不需更動機台原本的控制電路及程式,透過新型研發的智慧聯網裝置,就能讓各式傳統的投幣式機台,瞬間輕鬆升級為可使用行動支付的智慧機台,不僅能讓消費者享受輕鬆便利的付款方式,同時,店家也能透過手機遠端管理投幣機台的營收交易狀況。

中華電信表示,2020年將邁向5G的來臨,更加速物聯網快速發展,將為人類帶來更便利的生活,因此評審標準以創意、作品完整度高、並具有商業價值為得獎關鍵。此外,獲獎隊伍將有機會透過企業輔助,導入產學合作與應用,讓角逐出線的優秀作品更有機會與產業接軌,中華電信也會持續不斷舉辦相關賽事,期激發更多創意人才投入物聯網的應用研發,透過科技智慧提升管理效率、創造產業新契機,帶領台灣進軍全球物聯網市場!

你可能也想看

 5G 吃到飽資費將上路?IDC 公佈台灣2020年十大科技趨勢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