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三星今年表現如何?外媒各提兩大敗筆

2019/12/26 16: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AirPower(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今年已步入尾聲,多家大廠的動作也早已執行完畢,等待明年的 CES 展和 MWC 再亮相新作。科技網站《GSMArena》稍早也針對蘋果、三星兩大行動裝置廠商,回顧了一些今年的缺失與成就:

敗筆一:Galaxy Fold 和 iPhone 11

Galaxy Fold 被認為是敗筆,主因年中時一系列的螢幕瑕疵導致 Galaxy Fold 大幅延後上市時間,且龍頭三星表現不佳,也影響了外界對摺疊手機的信心。不過到了 9 月,Galaxy Fold 已陸續在部份國家上市,明年 1/4 也將正式登陸台灣市場。三星官方亦一再強調,會繼續改良摺疊手機,試圖挽回信心。

iPhone 11 則被《GSMArena》認為儘管有不錯的相機、優秀的效能和續航,但不足 1080p 的解析度,以及 5W 的原廠充電頭,在該價位的高階手機裡還是有些尷尬,有如「賞消費者一耳光」。

敗筆二:Exynos 處理器和 AirPower

這項敗筆都與兩家大廠放棄了一些計畫有關。在 Exynos 的部份,三星放棄了繼續訂製自家的 CPU,改用 ARM 的公版,導致在與高通晶片的競爭之路上可能已逐漸走遠;蘋果則是在經歷近兩年的努力後,依然罕見放棄了能同時為三個蘋果裝置無線充電的 AirPower,讓用戶只能繼續使用第三方的無線充電器。

不過在敗筆之外,《GSMArena》也稱讚蘋果打造了優異的 iPhone 11 Pro 系列,同時在已經基本稱霸平板市場的時候,仍繼續推出更有競爭力的平價入門 10.2 吋 iPad;重新翻新的三星 Galaxy A 系列中階和入門手機,以及旗艦 Galaxy S10 系列、Note 10 系列,也獲得了《GSMArena》的讚美。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選 Android 手機!今年 CP 值、綜合表現最強是它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