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評 20 款十年來「最糟」科技產品!這 4 款手機慘遭點名

2019/12/22 10:34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近年許多科技產品替下一世代定調,卻也部分是相當失敗。外媒《Gizmodo》評選過去十年「最糟糕」的 20 款產品,科技巨頭們無一倖免,甚至有 4 款智慧手機慘遭點名。

被點名的 4 款智慧手機,首先是亞馬遜 Fire Phone,發表後僅一年,從此就再也沒有後續機款,糟糕的軟體被認為是失敗的主因。第二款是微軟 Lumia 950,為首款搭載 Win 10 行動版的手機,但鮮少開發者願意替 Windows Phone 設計 App。另外,還有首度將 QWERT 物理鍵盤移植到 Android 的 BlackBerry Priv, 被評為儘管是經典設計,但用戶根本不需要實體鍵盤鍵。

另外,三星 Note 7 也因為「電池爆炸門」榜上有名,這款機型可說是三星的黑歷史,讓消費者信任跌到谷底。由於電池設計瑕疵引發自燃,導致航空公司禁飛 Note 7、商品遭到全面下架,官方最後也大規模收回手機。儘管三星再度站穩 Android 頭號品牌,卻也不時能看到網友將這起事件拿出來狠酸。

除了上述 4 款手機外,許多知名品牌亦被列在其中,例如蘋果有 3 款產品遭點名。2013 年的 Mac Pro,由於設計過於精簡,無法自行升級規格遭到吐槽,不能滿足專業用戶的需求。2015 年的 Macbook 則因太貴、性能差而入選,至於去年發表的 HomePod 被提名的原因包含,語音助理 Siri 表現不佳、功能有限。

Google 入選的產品則包含 Google 眼鏡、Nexus Q,前者售價太高且缺乏實用的軟體,後者可說是 Chromecast 的前身,由於不支持第三方服務,售價相對高價,最後在預購階段就遭到官方取消計畫。

榜單其餘產品還包含:3D 曲面電視、AMD Bulldozer 架構、Sony Tablet P 平板、Canon EOS M 相機、任天堂 Lytro、Lytro、微軟 Surface RT、模組化手機、微軟運動手環、三星 Gear VR、LG Watch Sport。

《你可能還想看...》

智慧手機全落榜!《時代雜誌》評十年來最佳科技產品 Top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