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驚傳逾 2.67億用戶隱私遭外洩!2招設定快更改

2019/12/21 12:4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法新社)

Facebook 臉書近日傳出共計有超過2.67億筆用戶的臉書帳號、姓名與手機號碼等個資的資料庫遭非法外洩,被有心人士公開曝光於國外駭客論壇上共享、提供下載,且任何人無須密碼認證即可取得該數據庫的資料,再度引發外界對臉書隱私保護機制的疑慮。

據外媒 Engadget 報導,這起事件是由國外一位任職於網路安全公司Comparitech 的研究員所發現,經他向負責管理該論壇伺服器IP位址的服務業者通報後,該資料庫已被移除下架。臉書官方在接獲通報向外媒回應表示,目前已正著手進行調查中,並稱遭到非法曝光外洩的用戶個資相關資訊,很可能是在臉書大力改進強化用戶隱私保護機制之前,即已被有心人士非法獲取。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此次受個資非法外洩影響的臉書用戶,大多數以美國地區為主。

為避免遭有心人士利用網路釣魚或詐騙手法,從中竊取臉書用戶個資的潛在安全風險與疑慮,Comparitech 網路安全公司向臉書用戶提出建議,於臉書個人帳號內建的「隱私設定與工具」中,更改兩項設定功能,以降低個資遭駭客、有心人士竊取的可能性。第一點,是把個人檔案資料權限,設定更改為僅開放給「朋友」分享。第二點,則是把「是否要讓搜尋引擎連結Facebook個人檔案的選項,設定更改為「否」。

(圖翻攝自電腦畫面)

你可能也想看

 FB 潛藏危機!小心這 7 種常見詐騙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