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權威評論家讚庫克:讓蘋果擁有偉大 10 年,但搞砸了 Mac...

2019/12/18 13: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蘋果 CEO 庫克(圖/路透)

因創辦人賈伯斯過於成功,接班其 CEO 位置的庫克在表現上經常被拿來和他比較,同時也有不少「老果粉」,認為蘋果產品正在失去在賈伯斯時代累積的文化和創造力。而知名媒體人「莫博士」(Walt Mossberg)稍早也在他退休前擔任主編的《The Verge》刊出評論,談論了庫克的表現。

莫博士認為,庫克其實仍領導蘋果經歷了成功(Great)的十年,其任內推出的兩款新品 Apple Watch 和 AirPods,也都入選了《時代》和《The Verge》評選的 10 年來影響力最大的科技產品,與 iPhone 4、初代 iPad 齊名,顯示蘋果仍具備一定的創新能力。

此外,這些產品也都實質上在同類品項取得巨大成功,不論銷量、產品表現在內的各個標準,都是同類產品的佼佼者,然而莫博士也認為,這些產品的影響力,都無法與賈伯斯時代相比。即便是銷量日益下跌的 iPad,其帶來的收入仍等同包含 Apple Watch、AirPods 在內的「可穿戴、家庭和配件」類別。

不過莫博士也為庫克說話,認為科技業整體都處於類似的「低迷」狀態,也沒有任何公司創造出和 iPhone 同樣火爆的電子產品,但莫博士仍認為,庫克仍得為搞砸了 Mac 電腦負責,包括十分受歡迎的 MacBook Air 被冷落了 5 年,2013 年的 Mac Pro 也不得專業用戶喜愛。

此外,給予設計團隊太多權力、並有些打破了與工程師間的平衡,似乎也是 Mac 變糟的原因,比如在新一代 MacBook Pro 搭載全 USB Type-C 插孔,讓 Mac 用戶幾乎人手一個醜陋的 Type-C 轉接器,其鍵盤的表現也很不像樣。

但整體來說,推出 iPhone 6 後協助 iPhone 繼續茁壯、讓銷量一飛沖天,同時增加了 iPhone 的品項,並推出了包括 Apple Music、Apple Pay、Apple News+ 在內的多項新服務,同時繼續主打隱私、和 FB、Google 等公司區隔,進而讓蘋果的營收 10 年來翻了 6 倍、每一個部門都可以是《財富》500 大公司,仍是庫克的成就。

只是莫博士也指出,目前仍然不清楚庫克領導下的蘋果推出的服務,還能不能是任何人最喜歡的音樂、電視內容,也不確定蘋果還能不能推出下一款重量級的硬體新品。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選 Android 手機!今年 CP 值、綜合表現最強是它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