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些東西千萬不要送!外媒點名 5 大地雷 3C 耶誕禮品

2019/12/16 15:3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ixabay)

耶誕節即將到來,相信不少人開始揪團玩交換禮物!如何送出既實用、對方又開心的禮物可是一門學問。外媒《ZDNet》評選 5 大地雷的科技禮品,建議各位讀者不要把預算花在這些商品上。

第一款被點名的就是「拋棄式行動電源」,相比傳統行充體積更小,甚至有些還主打特殊造型,但只能使用一次。《ZDNet》指出,這類商品都是使用鋰電池,會對環境造成破壞,還不如買一款真正的行動電源比較實用。

同時《ZDNet》亦將便宜的雜牌行充、充電器納入不推薦的地雷名單,直言這些產品可能有安全疑慮,相關知名品牌有穩定的品質,還有相關售後服務,沒必要去購買來路不明的充電設備。

智慧手機的「鋼化玻璃螢幕保護貼」同樣被點名,《ZDNet》表示這類產品價格昂貴,實際效用卻令人質疑。容易沾到灰塵、毛髮,而且還是一樣易碎,對於強度提升效果有限,還不如選購便宜又好用的薄型螢幕保護貼。

許多 3C 小物都主打藍牙連線,《ZDNet》表示像是藍牙牙刷、梳子、水杯,這些都沒什麼必要,由於又是小眾市場,搭配的應用程式普遍表現不佳。最後則為來路不明的物聯網設備, 雖然售價低廉,但設備的安全性、實用度恐怕都會是一場悲劇。

《你可能還想看...》

新機先洩底!三星下一代旗艦 2 大設計提前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