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串流平台流量也要算!Billboard 將大改音樂排行榜算法

2019/12/16 19:1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illboard)

流行音樂排行榜《Billboard》正式宣布,從明年(2020)起要將 YouTube 觀看流量正式納入《Billboard》前 200 專輯排行榜依據,除了 YouTube 外其餘的包括 Apple、Spotify、Tidal 以及 Vevo 的收聽流量也都包含在內。

《Billboard》表示,新的演算法變化將影響專輯的消費量統計表,例如國家、地區、語言等等,由於《Billboard》被認為是流行音樂的指標之一,因此這樣的改變將影響全球音樂行業。

自 2013 年以來,《Billboard》就已經將 MV 音樂錄影帶的網路流量,納入歌曲的特定排行榜,但並沒有納入專輯排行。多年來《Billboard》專輯排行榜的更新速度緩慢,但隨著串流音樂的崛起,《Billboard》打算將專輯排行榜計算方式變得更多元,納入串流平台如 Spotify、Google Play Music 甚至是 Xbox 音樂的統計數據。

為了防止公關公司操縱榜單,《Billboard》只會針對「官方」或是「版權擁有者」的帳號內容進行統計。新的計算方式將於 2020 年 1 月 18 日開始,並於一個月後發布新的排行榜單。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動手了!將進一步處理 YouTube 騷擾留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