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售價 16 萬新 6K 螢幕規格太強!實測舊款電腦無法駕馭

2019/12/15 11:2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開賣高階螢幕 Pro Display XDR,卻有測試發現與 Mac 的相容性有問題。舊版 iMac Pro 無法發揮強大的 6K 效能,只能降格使用 5K 解析。

外媒《Mac Rumors》報導,舊款 iMac Pro 採用原有的 Intel Alpine Ridge Thunderbolt 3 控制晶片,因為沒有辦法提供所需的帶寬,無法完全支援 Pro Display XDR 的 6K 顯示器。

因此就算用戶購買 Pro Display XDR 想使用 6K 顯示,仍必須搭配支援 MPX 模組的顯示卡,例如 2018 年出產的 15 吋 MacBook Pro、2019 年的 16 吋 MacBook Pro 或是 2019 年的 iMac,只有特定機型能發揮該款螢幕的最大潛力。

除了以上機型外,Pro Display XDR 可以在具備 Thunderbolt 3 接口的 Blackmagic eGPU 或是 Blackmagic eGPU Pro 外接顯示卡,重點在於須內建 Titan Ridge 控制晶片的產品,才能完美使用 6K 顯示器。

Pro Display XDR 是 Apple 針對專業用戶所推出的頂級顯示器,具備 1,000,000:1 的對比度以及 1600 尼特的峰值亮度,台灣定價為新台幣 159,9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超頂規主機、螢幕全套 36 萬!傳蘋果 Mac Pro 上市日期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