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聊天室」上線了!不用開 LINE 就能傳照片開聊

2019/12/10 11:42 文/記者黃肇祥

(圖/App 程式內截圖)

Google 日前宣布,將替  Google 相簿打造全新的分享功能,讓用戶不必再切到 LINE、Messenger 等其他通訊軟體,直接在相簿內「開聊」。記者今日(12/10)實測,這項新功能已經正式上線!

要開啟這項新功能,需先將 Google 相簿更新至最新版本(4.33.0.284040878),接著於相簿內選擇欲分享的照片,並按下「分享」按鈕,就能看到多出一個「使用 Google 相簿傳送」欄位。此時可以選擇好友的帳號(於聯絡人搜尋電話號碼、名稱、Google 帳號),或者是新建群組邀請。

接著就能在相簿 App 底下的「共享」頁面中,看到新增的聊天室,裡面可以讓好友們用文字傳遞訊息、發送愛心圖示、上傳照片,相較於真正的通訊軟體,功能仍略為陽春,但 Google 表明這是為了讓方便用戶分享照片,在 App 內簡化流程。

比較特別的是,上傳的圖片將不會被壓縮,可以點擊圖片按愛心、留言,或是直接啟用 Google Lens 智慧鏡頭查詢資料。向上滑則能看到更多照片資訊,例如拍照日期、位置資訊,也有「下載」、「加到相簿中」等選項,方便用戶儲存照片進行管理。

於網頁版這項功能也同步推出,於側邊欄位點擊「共享」,就能找到聊天室。

《你可能還想看...》

網購族福音!Google 研發新功能替你搜尋「貨到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