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Canon 都不是第一!《國家地理》攝影師評 10 大旅行相機

2019/12/08 11:56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X-Pro 3。(圖/翻攝富士官網)

《國家地理》雜誌除了是著名的自然科學雜誌,在社群媒體上的美照連發,使其官方 IG 成為全球第一個破億追蹤的帳號,幕後功臣自然是一群技術優異的攝影師。負責設計、訂製特殊攝影器材的《國家地理》雜誌相片工程師 Tom O’Brien 近期就列出 10 款最佳相機(不分高低)

由於是從《國家地理》雜誌所需的拍攝環境進行評估,因此更適合時常冒險、旅行的消費者,Tom O’Brien 列出的都是方便好攜帶的機型。有趣的是,相機界的三強 Canan、Nikon、Sony 卻都不是 Tom O’Brien 最先提起的機款。

第一款被提名的為 Fujifilm 最新款的 X-Pro 3,採用復古造型,搭載一塊特殊設計的雙面螢幕,刻意將大螢幕隱藏起來,正面只會有約 1.28 吋的方形區塊顯示拍攝數值,希望讓攝影師更專注於拍攝畫面。Tom O’Brien 認為這項設計得以鼓勵攝影師持續移動拍攝,而不是停下來查看螢幕。

至於有街拍神機之稱的 Ricoh GR III 同樣入榜,儘管因為刻意設計的小巧機身,讓握持上較不符合人體工學,但在性能與體積之間的取捨得宜,觸控介面簡單好操作。Sony RX100VII 則以人、動物眼部自動追焦、20fps 即時自動對焦/曝光等規格技術獲得好評,名列榜單。

另外,貴族級相機品牌徠卡也有機種入榜,Leica Q2、QP 售價都是 18 萬台幣以上,但出色的密封保護與一流的圖像質量。Fujifilm X-T3 的易用性、復古設計被認為適合專業人士與新手,Tom O’Brien 還特別強調,這是他今年認為最棒的無反 APS-C 相機。

後續入榜分別為,Olympus OM-D E-M1 Mark II,、Fujifilm X100F、Canon EOS M6 Mark II、 Panasonic LUMIX G9、 Sony A6600。

從這份榜單中也能看,儘管 Canan、Nikon 仍佔據市場大部分佔比,但若談到以攜帶性為優先的無反相機或者類單,Fujifilm 與 Sony 的影響力近年相對更受好評。

《你可能還想看...》

Nikon 遭狙擊市佔跌至第三!市調曝 Sony 成單眼相機最大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