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瀏覽器多了一個「隱藏版」新功能!外媒搶先曝光驚喜彩蛋

2019/12/07 13:3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Android Police)

使用電腦桌機版 Chrome 瀏覽器開啟網頁,不必另外安裝擴充應用程式,也能一鍵產生「 QR Code 條碼」,拿起手機對準於電腦螢幕網頁上出現的專屬條碼掃描後,就能直接於手機螢幕上顯示該網址分享的內容,省下需另外複製貼上的繁複步驟。

這項內建於 Chrome 瀏覽器的原生新功能,目前已於 Chrome Canary 瀏覽器開發者的最新測試版本 V80.0.3987.0 啟用。外媒《Techdows》推估,近期內有望隨著 Google 即將發佈的 Chrome 更新版本一同釋出。至於確切上線的時間點,尚有待 Google官方日後的宣佈。

(圖翻攝電腦畫面)

若想搶先一步體驗電腦桌機版 Chrome 瀏覽器內建「QR條碼」分享網址的新功能,可安裝 Chrome Canary 最新測試版本,於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進入網頁後從搜尋框欄位輸入關鍵字「QR Code」,下方頁面會自動跳轉到該功能的設定,於右側下拉選單把選項設定為「Enabled」開啟狀態,並按下最底端的「套用」按扭。

接著隨意開啟任一網頁,就可以看到在網址輸入框的最右側顯示「QR圖碼」的標示。於網頁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後,選單列表會出現「為這個頁面產生QR圖碼」的選項,按下該選項之後,於網頁的右上方位置區塊,就會跳出一個快顯的新視窗,秀出該網址提供分享掃描的專屬QR圖碼。

不過,目前這項新功能還處於測試不穩定的狀態,據記者實測,僅有出現掃描QR條碼的色塊,以及提醒用戶可使用手機上的掃描條碼App或相機應用程式,對準條碼讀取的文字說明。

據外媒 Android Police 報導指出,內建於Chrome瀏覽器可把該分享網頁的網址,變成QR條碼掃描的新功能,出現的條碼圖案,還可以看到中央處有一個「離線小恐龍」的角色圖案,為這項新功能體驗帶來小驚喜的趣味性彩蛋。

(圖翻攝Android Police)

你可能也想看

提高行車安全性!Google 地圖被發現悄悄開發這招佛心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