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開飛航模式也能這樣用?開源代碼洩密 Android 11 新功能

2019/12/04 14:2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Xda-developers 開發者論壇)

隨著越來越多廠牌的智慧型手機,紛紛把傳統3.5mm耳機孔的接口設計從機身移除,讓標榜不受線絆的無線藍牙耳機,也跟著熱夯起來。不過,若是手機在開啟內建「飛航模式」的使用狀態下(例如:搭飛機時),這時即會自動關閉行動數據上網、WiFi連線與禁用藍牙無線傳輸等功能;其中,最讓多數用戶感到不便與詬病的一大缺點,就是自動切斷藍牙功能的限制,使得手機與無線耳機的連結被迫中斷,得需另外再透過手動方式,重新進行配對連結。

現在,外媒最新消息傳出,Google 預計於明年 2020 發佈的新一代 Android 11(或稱Android R)作業系統中,開啟飛航模式會自動關閉藍牙連線功能的限令,將有望獲得解禁。

(圖記者劉惠琴攝)

據外媒Android Police 的最新報導,近日在 Android 開放原始碼專區(簡稱為AOSP)的數據庫中,有開發者發現到一項最新提交的技術文件項目出現有關「飛行模式可支援藍牙偵測功能」的相關內容描述,該文件並進一步提到,「在啟用飛航模式時,若處於藍牙A2DP(允許傳輸立體聲音訊訊號協定)功能、或藍牙助聽器裝置,已連接至手機任一情況時,請勿自動關閉藍牙。」意味著,手機與藍牙裝置的連線功能,在飛航模式的狀態也能正常啟用。

外媒依此推估認為,上述這項新功能Google 預計於明年推出的新一代作業系統 Android 11,將很有可能會納入;屆時,安卓手機用戶透過升級新版作業系統的更新,將有望體驗到這項功能帶來的便利。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手機哪一款能用得久?網友最推這 2 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