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盡快擺脫 OLED 螢幕?新款 iPad、MacBook 傳試搭「新材質」

2019/12/03 13: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MashTips)

OLED 螢幕日漸普及,但容易烙印與成本高的缺點,卻也讓開發商急於尋找替代品!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蘋果打算在明年開始採用 Mini LED 打造新款 iPad、MacBook。

郭明錤預測,蘋果將於未來兩三年間,打造 4-6 款 Mini LED 產品,明年第三季先推出 12.9 吋的 iPad Pro,年末則再加碼 16 吋 MacBook Pro,兩者都會搭載 Mini LED 螢幕。

郭明錤解釋,蘋果對於 Mini LED 相當感興趣,由於有更豐富的色域、對比度、動態範圍,比傳統 LED 更薄更省電,同時能避免 OLED 螢幕老化留下烙印。

Mini LED 可視為當前 LED 的升級版,在下一代 Micro LED 顯示技術尚未有所突破之前,是與 OLED 競爭的重要材質。有接近 OLED 的色彩表現,同時壽命長、成本也較低更適合量產。

當前蘋果除了 iPhone 以外,iPad、Mac 都尚未升級至 OLED 螢幕,仍是採用LED,然根據韓媒《ETnews》六月報導,由於蘋果 iPhone 近年銷量放緩,未達與三星協議的 OLED 螢幕出貨量,因此有說法認為,蘋果會選擇透過 iPad、MacBook 消耗 OLED 庫存。

若是如此,屆時或許高階款的平板、電腦或將搶先搭載 Mini LED,至於其他入門款機型,則可能維持 LED,或是改用 OLED。

《你可能還想看...》

MacBook、iPad Pro 怎麼選?蘋果高層一句話解析兩者大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