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頻寬大戶和一般人差別在哪?「4G吃到飽」用量尺度曝光

2019/11/26 11: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中華電信近來更改 4G 同意書,除載明更多不當的流量使用行為,也一度新增回溯收費,或是額外罰則的條款,但後續傳出 NCC 介入,將另行收費等相關條款刪除。

不過,儘管都是「4G吃到飽」,不同用戶因使用方法不同,每月的最終流量仍有不小的差異。而據《經濟日報》引述電信協會說法,一般「流量大戶」的比例約佔不到所有用戶的萬分之一,但使用的每月流量卻來到 1TB 以上,佔了 80% 的 4G 資源。

若以 NCC 公告的 2019 年第二季全台行動通訊用戶數為 2,925 萬戶來計算,全台「流量魔人」的比例,約在 3,000 組門號以下。

作為對比,一般的台灣吃到飽用戶,每月流量則約是 20GB,不到流量大戶的 1/50。

至於未來針對吃到飽合約出現不當使用範例,是否需要追溯收費或另立罰則,NCC 則持保留態度。因此目前的作法,仍會以在合約和行銷中清楚說明「4G吃到飽」不可作為商業用途,並列舉不正常的上網行為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反擊「佔頻寬大戶」!中華電信調整 4G 上網同意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