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將有改變!《彭博》爆:蘋果早知 iOS 13.0 不夠穩定

2019/11/22 14: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今年 9 月正式上線的 iOS 13 中,用戶可能見到了相當不同的蘋果: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發佈了 7 個子版本來修正 Bug,其中更有兩個版本相距前一版的推送時間只差了 3 天,顯示蘋果儘管記取了 iOS 8 和 iOS 11 的教訓,加速了修復 Bug 的時間,但仍顯得原版的 iOS 13.0 是個明顯準備不善的系統。

而據《彭博》消息,蘋果將在 iOS 14 中做出改變,避免 iOS 13 以「滿滿 Bug」的姿態推送給一般用戶。具體的作法則是改變開發流程,將一些仍在測試中的新功能在內部的「每日版本」(daily builds)完全關閉,同時延長新功能的發佈時間,比如將其延後到更之後的 iOS 15 才提供給用戶。

作為對比,現有的 iOS 開發型式,會將大量的新功能全放在 iOS 版本裡開啟並進行測試,以致於蘋果官方幾乎無法全面了解,是哪一項新功能的特性影響了實際的運作,同時也讓需要測試的 iOS 版本內容變得過於複雜。

不過在新版中,因所有未徹底完成,或還有 Bug 待解的新功能都會被預設關閉,改讓內部工程師只能選擇性地開啟並進行專案,蘋果將能更好地確認每一個新功能的環節,並更精準地找到可能的問題。

然而這麼一來,用戶可能也得預期一項合理結果:未來每一版 iOS 的新功能比例,將會變得更少,以追求穩定性。蘋果可能也會更多地把早先會在第一個正式版就推出的功能(如 iOS 13.0),移到之後的子版本(如 iOS 13.2)才推出。

《彭博》也稱,這項新工作流程不只 iOS,其他所有的蘋果系統如 macOS、tvOS、watchOS、iPadOS 都會採用。有趣的是,《彭博》也爆料,稱蘋果早在 8 月、即 iOS 13 正式推出的幾週前,就知道該版本不夠穩定,同時也決定放棄繼續完善 iOS 13.0、改專注在僅 5 天後就發表的 iOS 13.1。

除了私下將 iOS 13.1 視為真正的正式版 iOS 13,蘋果工程師也認為應只會最死忠的「果粉」,才會第一時間就升級 iOS 13.0。

不過《彭博》也解釋,選擇先推出較不穩定的 iOS 13.0,並非為了迎合蘋果預先公佈的 iOS 13 正式推送時間,或是盤算第一時間就升級的果粉對不穩定的系統較有包容力,而是因 iOS 13.0 與新一代的 iPhone 11 整合過密,既不可能推出搭載 iOS 12 的 iPhone 11,也來不及為其推出穩定性更好的 iOS 13.1,因此只能硬著頭皮上線 iOS 13.0。

有趣的是,儘管 iOS 13 有著不少小問題,iPhone 和 iPad 用戶的更新速率仍然很快。推出約 3 個星期後,就有一半的蘋果用戶選擇升級至 iOS 13。

《你可能還想看》

反擊「佔頻寬大戶」!中華電信調整 4G 上網同意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