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不繼續內建 Google 地圖?蘋果:我們能創造更好的產品

2019/11/21 12: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許多老 iOS 用戶可能記得,在搭載於 iPhone 5 的 iOS 6 以前,iPhone 的內建地圖從初代開始便一直使用 Google Maps,直到蘋果於 2012 年推出自己的地圖服務。而在美國政府一項關於反壟斷的調查中,蘋果也解釋了自己對於自家地圖 App 的想法。

其中,蘋果明確表示,不繼續使用 Google Maps 作為 iOS 內建的地圖服務,是因為蘋果「相信自己可以創造更好的地圖」。此外,蘋果也認為為了追求隱私與資安,必須盡可能地把資料保留在裝置端,而不是傳送到遠端伺服器,因此必須設計一款更多地與裝置本身整合的地圖服務。

舉例來說,提醒用戶下一次的會議時間,使用的便是裝置上的資料;其他像是導航路線、搜尋時的關鍵字、交通路況需要的資訊,蘋果也會模糊處理、避免被資料的來源(即用戶本人)被識別,相關資料也不會與 Apple ID 綁定。

有趣的是,蘋果也透露過去 5 年,Google Maps 在 App Store 上,已有數億次的下載量;此外為了強化自家地圖,自 2012 年推出以來,蘋果已投入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

蘋果也表示,關於第三方的地圖 App 會如何搜集資料,蘋果並沒有任何限制,僅會透過 iOS 內建的一些功能,如位址分享、通知頻率等,來讓用戶決定要如何與地圖分享個人的資料。

《你可能還想看》

反擊「佔頻寬大戶」!中華電信調整 4G 上網同意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