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修 iPhone 很貴?蘋果喊冤:沒有在維修服務賺到錢

2019/11/21 09:51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在美國國會一項關於反壟斷的調查中,蘋果透露其針對產品的維修計畫成本,大約有 10 年的時間都超過了賺到的營收,明示蘋果其實並未從原廠維修計畫中獲取利潤,還反而需要支付額外的成本。

如同 iPhone 的售價相比其他 Android 同級競品更高,iPhone 的原廠維修費也並不平價。以 iPhone 11 來說,若沒有訂購 Apple Care+,其 1 年後過保的維修費,將來到 12,990 元(蘋果有時傾向整機更換來進行維修)。若以台灣二手 iPhone 的市價,約是一年後折損原價的 50%,過保 iPhone 11 的維修價,已幾乎等同手機本身的價值。

不過在國會的報告中,蘋果也釋出了一些關於維修的善意和政策更動,包括未來的「AASP」認證服務商,將被允許提供與原廠完全一樣的維修服務,同時依照今年 8 月的新規,蘋果也會為更多第三方小廠商提供維修培訓、認證和原廠零件。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也在國會報告中表示,若用戶的產品先前在第三方廠商修理過,未來蘋果將不會以產品有「未經授權的維修」,而拒絕為用戶保修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反擊「佔頻寬大戶」!中華電信調整 4G 上網同意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