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蝶式鍵盤」全面淘汰?13 吋 MacBook Pro 傳即將更新

2019/11/19 11:17 文/記者黃肇祥

蝶式鍵盤有較短的鍵程回饋,得以讓筆電機身更輕薄,但手感並非所有用戶都能接受。(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上週才剛推出新款 16 吋 MacBook Pro,13 吋機型或即將跟上腳步!根據《電子時報》報導,備受爭議的蝶式鍵盤或許可能逐漸要被全面淘汰了。

據悉,13 吋 MacBook Pro 將於明年上半年推出更新款,主要升級可能與這次 16 吋機款類似,會正式回歸「剪刀式結構」。消息也表示,蘋果仍舊會維持 13.3 吋螢幕尺寸,可能不會透過窄邊框擴增至 14 吋,具體是否表示機身會縮減?目前仍舊無法得知。

外媒推測,除了於硬體規格提供更高配置、改良鍵盤等等,新改版 13 吋 MacBook Pro 也可能會於 Touch Bar 左側加入實體 ESC 鍵,並且引入倒 T 型的方向鍵。另外,據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會在 2020 年全面引入「剪刀式結構」,意味著或許 MacBook Air 也有機會更新。

自 2015 年蘋果引入「蝶式鍵盤」後,這項設計向來備受爭議,較短的鍵程手感,使用者有正反兩方的回饋,但根本性的錯誤是設計上有所瑕疵,容易跑進灰塵造成鍵盤失靈。蘋果也於官網發佈「鍵盤維修方案」,提供特定機型免費更換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MacBook、iPad Pro 怎麼選?蘋果高層一句話解析兩者大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