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挽救中階、入門手機市場!三星計畫在價格對打小米

2019/11/19 11: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近年在中國市場的市佔已降至不到 1%,幾乎面臨被小米、華為等中國廠商「逐出」的命運,據《路透》消息, 三星將展開新一輪的計畫,來面對中階和入門手機市場的競爭。

其中,三星主要的計畫,將是嘗試降低成本,推出定價更低的產品,來與小米等中國廠商競爭。至於手段,則是將其 1/5 的智慧手機產量,外包給一些外國較不熟悉的中國廠商生產,如一間稱作聞泰科技的企業,而主要的機型則會是 Galaxy A 系列。

實際上,三星在今年 10 月,已關閉了最後一間在中國的自有手機工廠。

《路透》同時指出,外包給中國廠商的手機數量,將會來到 6,000 萬部,這約佔三星預估的明年總手機出貨量的兩成。

有趣的是,《路透》指出儘管有批評者認為,三星的作法可能讓三星失去製造品質,或是因向這些手機製造商下單,導致它們產量上升、成本下降,反過來危害三星在中低階手機的市場,但一名消息人士則指出,除了學習來自中國的競爭對手,並外包給中國 ODM,三星在中國市場已沒有其他選擇。

該人士並稱,「這是不可避免的策略,而不是好策略」。

至於為什麼選擇聞泰科技來製作部份三星手機,消息來源則稱是因為這家廠商能以比三星的越南工廠低 30% 的價格,取得某些零件。未來,聞泰科技將會參與部份 Galaxy A 系列手機的設計與生產,如 Galaxy A6s(未在台上市)。

不過三星也強調,將會密切監督產品的品質,包括設計、生產和開發等環節。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三星、Google 旗艦機夜拍盲測比拼!4回合PK賽「它」最會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