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退出智慧助理競爭?Cortana App 明年將陸續終止服務

2019/11/18 15:4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indows Central)

據微軟(Microsoft)向The Verge證實,將於明年(2020)一月正式終止 iOS 與 Android 版的智慧助理 Cortana 應用程式。

微軟已經向美國與澳洲、加拿大的用戶發佈提醒,最終將於 1 月 31 日後優先終止英國、澳洲、德國、墨西哥、中國、西班牙、加拿大以及印度等國的 Cortana 手機端伺服器。微軟表示,Cortana 未來會逐步整合進 Microsoft Office 365 等服務,這將影響到行動版本的 App,因此才決定終止 Cortana App。

(圖片來源/Bleeping Computer)

行動版本的 Cortana App 是微軟於四年前(2015)12 月針對 iOS 與 Android 用戶推出的智慧型語音助理,用意是在讓手機能與 Windows 10 連動,儘管微軟在近幾年不斷替 Cortana 更新維護,卻依舊難與其他語音助理競爭,例如 Google Assistant、Siri、Alexa。

微軟現任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早已在今年表示,微軟將不再視 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為 Cortana 的競爭對手,表明未來會放棄行動版本的智慧型語音助理,並將更專注於 Office 365 等專業軟體等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遊戲串流大戰開打!微軟宣佈 xCloud 上線時間與遊戲陣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