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Windows 10「20H1」最新測試版本釋出!新增4大功能升級

2019/11/12 12:28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於今(11/12日)釋出內部版本號為 Build 19013 的Windows 10 首發測試版本。(圖翻攝自ComputerWorld)

微軟於今(11/12日)稍早,向 Windows 10 測試人員釋出代號為「20H1」,內部版本號為 Build 19013 的Windows 10 慢速預覽通道的首發測試版本,除了修復先前釋出多個快速預覽版的Bug錯誤,以提升作業系統整體的穩定性外;此次發佈的 Windows 10 Build 19013 慢速預覽版的更新部份,並未帶來大幅度的重大改版,不過仍加入四項頗具實用性的新功能。包括:新增顏文字列表、 安卓手機不需透過藍牙配對可快速連接至電腦上、大眾常用的「記事本」增添可快速縮放文字比例的快捷鍵指令,以及可把「小算盤」放置在其他應用程式最上層的「視窗置頂」模式。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隨著微軟向一般測試人員推送 Windows 10「20H1」的第一個測試版,推估距離完整正式版的升級腳步,已加快前進中,推估最快有望於明年1月或2月向所有用戶發佈。

版本號為 Build 1903 的 Windows 10 系統更新版,彙整四大重點功能特色如下:

1.增添全新的「顏文字」列表選項

透過全新的鍵盤快捷鍵指令,可快速啟動系統內建的「表情貼圖」、新增的「顏文字」列表與特殊符號選單。

鍵盤快捷鍵指令為:同時按住「Windows快捷鍵」與分號「;」,即可快速呼叫該功能選單。

(圖翻攝自微軟官方部落格)

2.Android 手機螢幕可同步顯示至電腦上

不需透過藍牙配對的連線方式,即可讓使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用戶,直接在 Windows 電腦上。

系統內建的Your Phone 應用工具,新增一項名為「Phone Screen」功能,可讓Android系統手機,更快速地與 Windows 電腦同步連線。用戶可直接透過電腦螢幕查看手機,並可透過電腦接聽或撥打來自 Android 手機的電話。

條件要求:用戶的安卓手機需為支援 Android 9.0版(含以上)的機型;Android手機和PC電腦,需在同一個網路連線環境。

(圖翻攝自微軟官方部落格)

目前已可率先支援這項功能的機型,包括有:三星Galaxy 旗艦機款Note 10 / Note 10+、S10 / S10 + / S10e 與中階機款A30s / A50s / A90。未來將進一步開放給更多其他品牌的機型。

3.記事本可快速縮放文字

在使用系統內建的「記事本」軟體工具,輸入文字進行編輯與瀏覽時,可直接按住 「Ctrl」鍵」與「+」加號鍵或「-」減號鍵,快速放大或縮小文字顯示比例。

(圖翻攝自微軟官方部落格)

4.小算盤新增「縮放」與「視窗置頂」功能

開啟「小算盤」工具軟體後,透過內建的「視窗置頂」模式,可把小算盤固定放置在其他應用程式的最上層,不會被覆蓋;此外,新增「縮放」的功能圖示按鈕,點選後,即可把小算盤切換成迷你版的顯示模式,放置在桌面上的任一角落。

(圖翻攝自微軟官方部落格)

你可能也想看

 動態磚不見了!微軟新系統 Windows 10X 帶來 3大亮點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