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代旗艦手機拍照都靠它?Sony 全新感光元件實拍出爐

2019/11/10 11:5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Xperia 1。(圖/記者黃肇祥攝)

Xperia 上季創下僅 60 萬支手機的出貨量新低,但可不代表 Sony 技術不如人,集團靠著半導體產業獲利不少,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賣給其他手機品牌的「感光元件」。近期 Sony 釋出最新一代 IMX686 感光元件,或將成明年旗艦手機的標準配備。

Sony 於中國微博公開發表 IMX686 感光元件,預計將於 2020 年正式推出,裝載至新一波的旗艦機款上,目前具體規格、細節無從得知。Sony 以模型機進行測試,釋出一系列實拍範例,展示 IMX686 在低光、夜拍、色彩與動態範圍的實際運用效果,其中更有一張照片是「星空拍攝」,彷彿在與 Pixel 4 的天文攝影互相較勁。

(圖/擷取自 Sony 官方影片)

(圖/擷取自 Sony 官方影片)

(圖/擷取自 Sony 官方影片)

(圖/擷取自 Sony 官方影片)

▲Sony 表示,上述照片並非使用影片中的手機拍攝,而是額外打造的模型機。另外,由於只是單純展示感光元件,若加上品牌端自行的軟體調校,實際效果還會有些差異。

有鑒於小米、三星聯手開發具有 1 億 800 萬像素的 ISOCELL Bright HMX 感光元件,並已在小米新機 CC9 Pro 上正式實裝,外媒猜測 Sony 可能會將 IMX686 的像素提升至 6400 萬畫素左右,以利與一億級別的相機進行對抗。

於 2019 年主打 4800 萬畫素的旗艦手機,過半都是使用 Sony IMX586 感光元件,另外包含蘋果、華為等品牌,都選擇向 Sony 購買旗艦手機的感光元件,讓 Sony 集團上季半導體事業(I&SS)單季寫下 764 億日圓,對比去年同期只有 479 億日圓,大幅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Xperia 銷量再創新低!Sony 卻靠「他牌手機」賺了不少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