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整台手機被螢幕環繞!蘋果秀超科幻 iPhone 構想

2019/11/05 15:25 文/記者黃肇祥

設計師概念圖。(圖/翻攝 bgr)

未來智慧手機會超乎你想像,除了摺疊手機,各品牌創意無窮,就連蘋果不時丟出許多大膽的專利設計。根據《BusinessInsider》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最新發佈一份蘋果專利,曝露超科幻的 iPhone 構想。

蘋果描述一款由玻璃螢幕環繞的 iPhone 手機,從正反兩面一路到側邊,都是由玻璃螢幕所打造,與小米推出的 MIX Alpha 概念「環繞屏」有些相似,不過蘋果的構想有更加明顯的曲面弧度。於專利文件蘋果寫道,設備會於兩面都搭載 3D 相機,並透過臉部追蹤決定顯示的畫面。

(圖/翻攝美國專利商標局)

(圖/翻攝美國專利商標局)

這款科幻 iPhone 由於都是螢幕環繞,所以沒有添加實體按鍵,改用類似感壓式的虛擬按鍵作為替代。蘋果於文件表示,希望透過修改設備外型,讓擁有多螢幕的攜帶式裝置可以用於多個螢幕。具體「環繞屏」會如何應用?有什麼好處?目前都不得而知。

有趣的是,類似的設計早在 2013 年蘋果就曾申請專利,這是該公司第二次更新這份文件內容。或許說明,就算無法斷定 iPhone 未來會採用「環繞屏」技術,至少蘋果目前仍是保持興趣,正在持續研發相關技術中。

《你可能還想看...》

HTC「舊神機」老了要換哪台?網最推這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