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型號越來越多!這樣挑最適合自己

2019/10/28 17:3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回到十幾年前,Apple 推出第一代 iPad 時只有一種型號,不過隨著 Apple 產品越來越多元,iPad 的種類也越來越繁雜,在市面上已有 iPad、iPad Air、iPad mini、iPad Pro 四個系列,常常看得消費者眼花撩亂,難以決定哪一款 iPad 最適合自己。

(圖片來源/Macworld)

最適合所有人的 iPad

從價格和規格來看,Apple 今年(2019)新出的 iPad 10.2 吋應是最實惠的選擇,適合需求不多的消費者。雖然搭載的 A10 處理器已算是舊款,但在性能過剩的時代,A10 已經足以應付追劇、上網等日常需求。

售價上,最便宜的 iPad 10.2 吋版 32GB 型號為新台幣 10,900 元,並支援了一代聰穎鍵盤,以及 Apple Pencil。

(圖片來源/Ungadgets)

最便攜的 iPad

由於 iPhone 螢幕尺寸不斷變大,iPad mini 一度被不少分析師認為會逐步退場,不過今年 Apple 卻破天荒地推出 iPad mini 5,將前代的 iPad mini 4 的幾項過時規格翻新,讓這款 iPad 成為最便攜、但規格同樣優異的蘋果平板。

除了螢幕為適中的 7.9 吋,iPad mini 5 的重量也僅重 300 公克,適合看電子書或漫畫並單手使用。

iPad mini 5 同時搭載了 A12 Bionic 處理器,與上一代 iPad Pro 效能接近,並有 10 小時續航時間,足以應付一整天的使用需求。

(圖片來源/Six Colors)

最適合專業人士的 iPad

如果購買 iPad 的理由是為了頂級效能和工作,11 與 12.9 吋的 iPad Pro 則會是最佳選擇。這款 iPad 取消了實體 Home 鍵,改以 Face ID 作為解鎖方式,與 iPhone X 之後的 iPhone 相似,同時也沒有 3.5mm 耳機孔。

除了大小與重量外,11 吋與 12.9 吋 iPad Pro 在功能與外觀上並無差異,不過由於 12.9 吋的 iPad Pro 螢幕較大,因此可以在螢幕上開啟多工模式,並顯示兩個完整 iPad 大小的 App(11 吋將強制縮小)。

兩款 iPad Pro 均具備 Apple 最強的 A12X 處理器,由於 Apple 目前還未推出採用 A13X 的 iPad,因此 iPad Pro 依然是目前所有 iPad 中效能最強的處理器(跑分甚至贏過 iPhone 11 的 A13 處理器)。此外 iPad Pro 還具備 4GB 記憶體與 USB-C 傳輸埠,支援快充以及 USB-C 連接埠。

(圖片來源/ZDNet)

CP 值最好的 iPad

前面介紹的三款 iPad 從入門、輕便到專業,但要說各取其長結合起來,最好的 iPad 仍非新款 iPad Air 莫屬。從規格來看,iPad Air 則是 iPad mini 5 的螢幕放大版,具備 10.5 吋顯示器,而且也有 A12 處理器,但在支援一代 Apple Pencil 之餘,也能搭配聰穎鍵盤。

由於使用的處理器是 A12 Bionic,新款 iPad Air 也能輕鬆應付 3D 與 AR 應用,其價格也不特別高昂,64 GB 版定價為新台幣 16,9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不再跳票? Adobe 表示: Photoshop for iPad 今年一定會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