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2 萬單眼真的碾壓 iPhone 11 Pro?實拍比拚很多人猜不出來

2019/10/28 11: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手機拍照技術突飛猛進,力壓低價的消費相機,要超越單眼相機卻不太可能,兩者差距真的很多嗎?國外知名 YouTuber Matti Haapoja 就以 iPhone 11 Pro 對上市價 22 萬元(含鏡頭)的 Canon EOS 1D X Mark II 旗艦單眼,進行實拍大比拚,結果很多人都猜不出來。

Matti Haapoja 列出多組實拍對決,讀者不仿先嘗試猜猜看,哪一組是 iPhone 11 Pro 所拍,哪些又是 Canon EOS 1D X Mark II。

左為單眼、右為手機。(圖/翻攝 Matti Haapoja 影片)

左為手機、右為單眼。(圖/翻攝 Matti Haapoja 影片)

左為手機、右為單眼。(圖/翻攝 Matti Haapoja 影片)

左為單眼、右為手機。(圖/翻攝 Matti Haapoja 影片)

左為手機、右為單眼。(圖/翻攝 Matti Haapoja 影片)

相信對於攝影有基礎概念的讀者,都能從 iPhone 11 Pro 過度強化的淺景深看出端倪,但兩者的差距卻沒有想像中這麼大。據 Matti Haapoja 事前於推特帳號邀請觀眾進行投票,仍舊有不少人無法正確分辨單眼相機的照片,即便是回答正確的投票者,也都抱持一定遲疑,無法說出關鍵的差異點。

Matti Haapoja 強調,單眼相機在照片品質上肯定是勝出的,甚至有得以更換鏡頭的優勢,然而昂貴、厚重的機身,就沒有智慧手機這麼有優勢了。若只要上傳 Instagram,根本不會有人發現,你是用 iPhone 還是單眼相機。Matti Haapoja 表示,影片是想要呈現,現代手機相機運算技術有多麽瘋狂,即便感光元件差距非常大,卻能有不輸相機的地方。

實際上,考慮到手機直出為 JPG 檔、相機則為 RAW 檔,兩者在後製加工的可塑性會有極大的差別,另外若以印刷為前提,畫素細節皆不足的 iPhone 11 Pro 恐怕無法批敵 Canon EOS 1D X Mark II,若單純上傳社群網站、電腦瀏覽,於一般消費者的需求來看,智慧手機、單眼的差距就已經不像以往這麼巨大了。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打造最強電競手機?新 iPhone 傳搭「殺手級」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