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點名 iPhone 5 快升級!否則開網頁、下載 App 都會出問題

2019/10/27 13: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由於 GPS 全球定位系統的計算週期歸零,導致部分 7、8 年前上市的 3C 產品開始受到影響,蘋果先前已經列出 6款 iPhone、iPad 舊機清單,告誡用戶再不升級,恐怕導致 GPS 無法使用,近期則加碼公告點名 iPhone 5 用戶。

於蘋果官網提到,從今年 11 月 3 日上午 12 點開始,iPhone 5 需要將 iOS 進行更新至  10.3.4 版本,否則會影響 GPS 定位的精準度,連帶使日期、時間都無法正確顯示,同時 App Store、iCloud、電子郵件和網頁瀏覽都會受到影響。

蘋果表示,由於 GPS 時間重置問題,今年四月開始已經有製造商的產品受到影響,但蘋果的設備若沒有更新,只保證到  11 月 3 日以前。

根據公告提到,倘若用戶沒能改在 11 月 3 日以前完成更新,將只能透過「使用 Mac、PC 備份及回復」的功能,才能順利完成更新,屆時因為 GPS 的影響,將導致無線傳輸無法與 iCloud 正常運作。

由於 GPS全球定位系統以每1,024 週為計算單位,每19.7年就會重新歸零一次,上次歸零是在1999年8月21日,今年 4 月 6 日則迎來第二次全新計時週期,因此早期搭載 GPS 的舊款機型,將會因為軟體系統的緣故,導致部分功能無法正常運轉。除了 iPhone 5,蘋果點名的機型包含 iPhone 4s、iPad(第 4 代)、iPad mini(第 1 代)、iPad 2、iPad(第 3 代)。

《你可能還想看...》

iOS 再不升級 GPS 就沒法用了!蘋果公佈6款iPhone、iPad 舊機清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