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度壓軸旗艦 Pixel 4/4 XL 相機有多強?3大夜拍場景實測對比

2019/10/24 13:20 文/記者劉惠琴

在深夜12樓層高的屋頂上,沒有任何照亮設備,僅有天空的月亮與遠處大樓的燈。放置在地面上的水果,沒有開閃光燈是很難拍出清晰鮮明的顏色。畫面中手機左為去年的前代舊機Pixel 3;右為今年新款的雙鏡頭Pixel 4。(圖/記者劉惠琴攝)

Pixel 4 夜拍大考驗 挑戰3種低光源場景

到底 Pixel 4 相機的夜拍功能有多強大呢?《自由時報3C科技》記者分別於戶外、室內不同場景的低光源環境,進行實測拍照,全程未使用任何腳架輔助,僅靠手持,比較開啟夜景模式的影像畫質表現、與一般拍照模式的影像畫質表現。

 

場景一、12樓層高屋頂上
實測時間/約深夜11點半

(圖/記者劉惠琴攝)

(圖/記者劉惠琴攝)

實拍心得在沒有燈光照明設備的深夜屋頂,整體亮度明顯大幅提升,原本昏暗的磁磚牆面變得清晰可見。不過遠處的大樓略有些微曝光,天空則稍略有色偏。另一組放置在地面上的水果照樣張,整體色彩表現非常到位,接近真實所見。

場景二、大稻埕碼頭河堤
實測時間/約深夜12點半

(圖/記者劉惠琴攝)

實拍心得僅有遠處路燈的低光源環境下,連遠處大樓倒映河面的光影也清晰可見。不過,天空略有些微耀光的情況出現。

場景三、室內手持燭光
實測時間/約深夜1點半

(圖/記者劉惠琴攝)

實拍心得:把室內電源關閉、在接近全黑的環境下,拍攝手持微弱的燭光場景,夜拍呈現非常具有寫實感的風格,高對比的明暗光影變化,相當令人驚艷。

你可能也想看

 下單前注意!Google Pixel 4 唯獨這 2 點縮水了

 Pixel 4 相機評分出爐!發表會完全沒說的功能「翻盤」奪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