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瀑布屏」5G 手機來了!vivo Nex 3 實機四大特色搶先看

2019/10/23 13: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今日(10/23)vivo 正式在台推出年度旗艦 Nex 3,以首款在台 5G 手機,以及獨特的「瀑布屏」為亮點,記者實機上手,以下帶讀者迅速掌握 4 大特色。

(圖/記者黃肇祥攝)

※「瀑布屏」

Nex 3 搭載 6.89 吋 Super AMOLED 螢幕,特別的是在螢幕兩側有近乎垂直 90 度的曲面幅度,vivo 稱呼為「瀑布屏」。實機初步上手,並沒有誤觸的情況,視覺效果得以有效延伸,用戶原本看到的邊框都會變成顯示螢幕。螢幕佔比達 99.6%。

(圖/記者黃肇祥攝)

※虛擬按鍵

由於「瀑布屏」的延伸,使得 Nex 3 的側邊框有一半都是螢幕,因此 vivo 捨去實體按鍵,改用隱藏式壓感按鍵,於電源鍵的觸控區域設有特殊刻紋,方便用戶盲按,刻紋上下邊框區塊則分別對應音量+-鍵。手感與實體按鍵截然不同,虛擬是碰一次壓一次,實體按鍵會比較具有連續感,使用者初期或需要時間適應。

(圖/記者黃肇祥攝)

※奧利歐四鏡頭

相較於 iPhone、Pixel 方形相機模組,vivo 則採用圓形模組,被外媒稱為「奧利歐鏡頭」,與知名餅乾有點相似。其規格分別為6400 萬畫素主鏡頭、1300 萬畫素長焦距鏡頭、1300 萬畫素超廣角,以及一顆超微距鏡頭。前相機部分則是採用升降式 1600 萬畫素鏡頭,以達成無劉海全螢幕。

※支援 5G

台灣 5G 建設尚未到位,連第一個電信資費都還沒出爐,vivo Nex 3 就意外成為首款在台上市的 5G 手機。

其餘硬體為,搭載高通 S855+ 處理器、 8GB/256GB、4,500mAh 電量。支援 Hi-Fi 高音質、螢幕下指紋辨識、藍芽 5.0、雙頻 Wi-Fi、22.5W 快充等。

(圖/記者黃肇祥攝)

vivo Nex 3 將於 10 月 29 日正式在台開賣,售價 26,990 元。同場 vivo 亦發表 6 鏡頭中階 V17 Pro,以升降式雙鏡頭、4 主鏡頭為亮點,11 月 1 日上市,售價為 12,99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HTC U12+ 設計成主流?手機「實體按鍵」可能逐漸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