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4 相機評分出爐!發表會完全沒說的功能「翻盤」奪第一

2019/10/22 09: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以相機為主打的 Pixel 4 手機即將在台上市,許多人好奇,相比打出知名度的 Pixel 3,這次 Google 又施展了哪些黑魔法呢?知名評測機構《DxOMark》最新評分出爐,只有雙鏡頭的 Pixel 4 以總分 112 分殺進總排名第八,但令人訝異的是發表會隻字未提的錄影。

先前 Google 於發表會顯少著墨 Pixel 4 的影片錄製,甚至被網友質疑為何沒有 4K 60fps 規格,外媒點名 Pixel 4 完全不適合影片創作者,然而評測來了大翻盤!評分與三星 Note 10+ 5G 一樣都獲得 101 分,並列智慧手機錄影評比第一。

由於《DxOMark》都是使用預設進行評測,只有 1080p 的 Pixel 4 對上其他家的 4K 錄製,在紋理、低光細節自然會有些位居於劣勢,但在動態範圍、曝光、色彩、白平衡等領域,Pixel 4 表現絕佳,並且在高光拍攝時會提高幀率,減少拍攝時的搖晃,最強的優勢為躁點控制,成功扭轉規格劣勢,意外獲得好成績。

(圖/翻攝 DxOMark)

Pixel 4 搭載主鏡頭,分別為 1220 萬畫素的廣角、1600 萬畫素的長焦距,都具備光學防抖震,相比其他競品沒有搭載超廣角,Google 認為消費者會更需要遠距離的攝影。實際成效如何呢?單就相片拍攝 Pixel 4 拿下 117 分,比起前代 103 分進步許多,但《DxOMark》也提到與 S10、Note 10、Mate 30 皆在 120 分以上相比,Pixel 4 仍因少了超廣角、ToF 鏡頭而位居下風。

據《DxOMark》解釋,Pixel 4 在拍照最獨特的優勢為精準的色彩控制,曝光準確並且能顯示良好的陰影細節,對於膚色的高光控制、白平衡、飽和度皆非常優異,能夠輕鬆拍出最對味的色彩。另外,本次多添加的長焦距鏡頭帶來的變焦能力,亦獲得非常好的評價,拿下 81 高分,細節比競爭對手更加清晰。

Pixel 4 有的優勢包含:鮮豔色彩、任何場景的穩定曝光、精準自動對焦、閃光模式表現良好、中長距離拍攝細節到位。缺點則為,任何場景都會有一些失真的細節與躁點,高光拍攝會有局部區域失去銳度,散景模式偶爾會有偽像。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轟 Google Pixel 4: iPhone 的 5 項缺點竟全面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