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輸去年!但全球仍有半數 iPhone 已升級 iOS 13

2019/10/18 13:2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world)

儘管 iOS 13 系統在釋出的最初幾週 Bug 不少,讓 Apple 頻頻推送更新檔來修正,但仍沒有影響其升級熱度。Apple 官網稍早公布最新數據,指出全球已有超過半數的 iPhone 在運行新系統,與 iOS 12 更新速度接近。

整體來說,iOS 13 正式版在公布後僅 26 天,就到達 50% 的裝機率,雖小輸去年 iOS 12 的 23 天紀錄,但差距並不大。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Apple 主要是透過 App Store 的下載數據來統計 iOS 裝機比率。資料並顯示目前仍有 41% 的用戶停留在 iOS 12,僅 9% 的用戶仍在使用 iOS 12 以前的舊系統。如果將統計範圍縮小到近四年的機器,iOS 12 的使用率就下降到 38%,舊系統則僅剩 7%。

不過相對於 iPhone,iPadOS 的升級機率就有些落差,只有 33% 的 iPad 用戶選擇升級到新系統。

儘管新系統的裝機率比去年的 iOS 12 稍微下降,但 iOS 的更新率仍遠勝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實際上 Google 也已停止向外界公布 Android 的搭載率,因此無法得知 Android 10 的安裝率有多少。

但一則於五月的調查指出,Android 9 Pie(當時最新的系統)在全球僅有 10.4 的裝機率,甚至低於「古老」的 Android 5.0 Lollipop 的 14.5% 的搭載率。

至於最多人使用的 Android 系統,則是 Android 8.0 Oreo 的 27%。

【你可能還想看】
 2 張圖秀出 iPhone 優勢!蘋果 iOS 13 直擊 Android 最大痛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