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iPad 仍狂跳「iTunes Store」訊息?最新 iOS Bug 三招解法

2019/10/10 17: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近日陸續有來自國內外使用 iPhone 手機、iPad平板與iPod Touch 的果粉們,自10月8日起紛紛於各大網路論壇Po文回報抱怨,不論是用手機或平板裝置時,螢幕畫面不時會突然無故跳出「The iTunes Store 現在無法完成購買,請稍後再試」的警告訊息視窗,甚至還無法直接關閉訊息視窗,讓許多用戶們無端遭受到彈跳視窗干擾影響的 Bug災情,感到無奈。

據外媒 9to5Google 報導推測,該彈跳視窗訊息的錯誤問題,很可能與 iTunes Store 應用服務有關。目前蘋果官方尚未對此問題發表評論,尚不清楚該錯誤問題的發生原因,以及受此災情影響波及的範圍有多大。

(圖翻攝自9to5Google)

觀察國內外各大網壇的網友Po文內容,可以發現到一點,就是此項錯誤問題很可能與 iOS 作業系統沒有直接關聯,因為有部分回報該問題的網友表示,目前 iPhone 手機搭載的作業系統版本,涵蓋有:iOS 13.1.2、iOS 12、iOS 11等。此外,網友們回報受到「iTunes Store」彈跳訊息干擾影響的機型款式頗多,包括有:iPhone 7/7 Plus、iPhone 8/8 Plus、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11 等等。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截至記者發稿為止,目前蘋果官網的系統狀態服務報告更新頁面,列表的各項服務均顯示為正常狀態。值得注意的是,在 iTunes Store 這項服務,目前狀態為「已解決問題」,內容說明顯示「從 10 月 8 日晚上8點至11點45分,部分使用者曾受影響。使用者可能曾在使用此服務時遇到問題。」確認iTunes Store 問題目前已經獲得蘋果官方修復。

若果粉們的 iPhone 或iPad ,現在三不五時仍會出現類似「iTunes Store」彈跳訊息的錯誤Bug,不妨可以嘗試透過以下三種多數網友分享的方式,看看是否能獲得改善。

方法一、點選「設定」→「iTunes與App Store」→點選個人Apple ID帳號→登出帳號。把手機或平板關機之後,再重新開機,登入Apple ID。

方法二、點選「設定」→「一般」→「重置網路設定」。關機後重新開機,先把WiFi網路設定為關閉,開啟4G行動網路,再重新登入Apple ID。

方法三、把手機或平板內下載的 iTunes U、iTunes Remote App、iTunes Store App等相關應用程式,先暫時刪除。關機之後,再重新開機。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又轉彎!「香港抗爭地圖」再度下架

 iPhone 11 Pro 三眼怪要瘦身了?蘋果新技術大改鏡頭結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