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eChat就是We check?網友擔心國慶早安貼圖害了香港朋友

2019/10/10 12:3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

台灣人警告香港友人,WeChat就是We check,不要亂貼台灣國旗以為給自己惹麻煩。(記者鄭旭凱翻攝)

今天國慶日,一早網路社群LINE和WeChat等,大量出現以國旗為背景改造的早安問候貼圖,甚至有香港人也用這類貼圖向台灣人問候,讓許多台灣人大吃一驚;台灣網友甚至回覆指出,WeChat就是We check(我們有檢查),希望香港友人還是小心為妙

台灣人每天早上喜歡用LINE貼圖相互問候,因為中國禁止使用LINE,台灣人和中國或香港友人聯絡時多數使用WeChat,今天早上有台灣人接獲香港友人以中華民國國旗為背景的早安貼圖大吃一驚,因為中國在世界各地打壓台灣,甚至連運動場上也不容出現中華民國國旗,香港正值「反送中」事件敏感時期,台灣網友希望香港朋友還是要小心。

今天國慶日,LINE群組中到處可見以中華民國國旗為背景的早安問候貼圖。(記者鄭旭凱翻攝)

台灣網友用LINE告訴香港友人,WeChat就是We check,可能隨時有人監看著,而台灣擁有絕對的言論自由,什麼都能說,擔心因為無心的言論造成中國或香港友人的困擾,許多台灣人根本不敢使用WeChat。

《你可能還想看...》

熱門通訊軟體條款100%不合格! Line、Wechat...全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