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強 Android 自拍手機排名出爐!三星旗艦 Note 10 竟僅排第四

2019/10/10 11:5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不少愛自拍的消費者,前鏡頭使用頻率可能甚於主鏡頭,但要如何挑選合適的機款呢?外媒《AndroidAuthority》針對 Android 陣營,列出 8 款最佳自拍手機排名,令人意外的,三星下半年旗艦 Note 10 系列在 DxOMark 評測表現十分亮眼,自排評比竟被擠到第四名。

首先排名第一的是華碩 ZenFone 6,採用獨特的翻轉鏡頭,讓用戶可以把主鏡頭當成前鏡頭使用,透過 4800 萬畫素的規格來自拍,可不是所有手機都能辦到的,況且 ZenFone 6 還提供一顆 1300 萬畫素的超廣角,於多人、團體自拍具有不錯的實用性。

擁有雙前鏡頭的 S10+,搭載 1000 萬畫素標準鏡頭、800 萬畫素景深鏡頭,替人像攝影帶來更好的效果。儘管 Note 10 系列是下半年推出的新旗艦,但若從自拍的範疇來看,S10+ 比較能獲得《AndroidAuthority》的青睞,在本次排行名列第二,Note 10 則因只有單鏡頭的緣故,排名在第四名。

(圖/記者黃肇祥攝)

不過在 DxOMark 評測分數中,目前位居第一名的是 Note 10+ 5G,雖然只有單鏡頭、應用性較少,卻靠著優異的動態範圍、曝光、散景效果,獲得 99 分的最高評價,提供與《AndroidAuthority》不同的另一個評測觀點。

至於第三名的是搭載雙前鏡頭的 Pixel 3 系列,除了 Google 對於相機 AI 演算法的調色得宜,Pixel 3 具備 800 萬畫素的標準鏡頭、800 萬畫素的超廣角,除了一般自拍,也方便與朋友一起自拍。可以看出,在《AndroidAuthority》的榜單中,雙鏡頭的功能性是相當重要的評分項目。

後續 5 至 8 名分別為華為 P30、P30 Pro、LG V50 ThinQ 5G、OnePlus 7、7 Pro、三星 Note 9,其中 LG V50、OnePlus 皆未在台灣上市。另外,Note 9 作為去年旗艦機款,開賣一年還能入榜也算是相當不容易。

《你可能還想看...》

好意外!華碩 ZenFone 6 相機「這功能」評測贏過 Note 10+、P30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