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 Pro 三眼怪要瘦身了?蘋果新技術大改鏡頭結構

2019/10/09 10:19 文/記者黃肇祥

(圖/PhoneArena)

蘋果於 iPhone 11 Pro 採用矩形相機模組,再加上不規則排列的三鏡頭設置,被許多網友笑稱是「三眼怪」。這項爭議的設計,未來 iPhone 可能將大幅修正,一份最新專利文件指出,蘋果正著手研發類似單反相機的鏡頭構造,期盼強化拍照的成像效果,並縮減三鏡頭的凸起高度。

根據《AppleInsider》於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發現,蘋果提交最新專利文件中,提到一種有別於現今智慧手機的鏡頭構造。由於受限於機身尺寸,當前的手機很難在單一鏡頭用上大量的鏡片、稜片系統,新技術透過反射稜片,讓感光元件與實際的相機位置呈現垂直 90 度,延長兩者之間的距離,避免因為零件堆疊,使得鏡頭必須凸起。

光線從鏡頭射入後,會先到達稜片,接著再反射超越鏡片,最終抵達負責成像的感光元件。(圖/翻攝 USPTO 文件)

於 USPTO 網站共被發現兩種專利技術,分別採用三、五片的鏡頭結構,此外,甚至能帶來相當於全片幅相機等效焦段約 80-200mm 的拍攝距離,《PhoneArena》分析,該技術有望替蘋果帶來更好的長焦距鏡頭,同時能避免相機凸起,影響整體機身的手感。

目前於手機拍攝領域,多數品牌多半專注於感光元件的升級,例如提供更高的畫素、感光元件面積,或是透過 AI 進行軟體上的相片修正,蘋果這次選擇動刀的是鏡頭結構,若該技術真的能順利實現,肯定會是未來 iPhone 在硬體上的與眾不同之處吧?

要注意的是,目前仍只是停留在專利申請階段,何時應用仍沒有辦法預測。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藏招?原來 Apple Watch 5 最大升級還沒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