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toma HD83 DLP 3D 投影機完整評測

2011/11/22 22:02 HD.Club精研視務所、孫耀忠、真平

畫質方面整體上來說有高 ANSI 對比的透明感,另外 DLP 原本就佔優勢的銳利感加上這顆鏡頭更是銳不可當。 3D 的部份大家最在意的是 Cross Talk 的部份我是完全沒看到,但這次手上影片不多,並沒有放到最嚴荷的影片,這個可以在選購時實際觀賞比較準,畢竟動態的東西,每個人的主觀認定都不太一樣。

接下來看一些屏攝,屏攝僅供參考,主要是在觀賞屏攝時有下列變因:

  1. 目前所有相機的動態範圍並不足以拍下投影畫面的動態。
  2. 各台相機自動曝光值會不同,這個很容易就造成畫面亮暗的差距
  3. 各台相機自動白平衡會不
  4. 拍攝的環境
  5. 觀賞照片的顯示器並未校正
  6. 觀賞照片的環境

目前小弟跟站長已經在著手標準屏攝流程的建立,讓拍攝端的條件一致,這時只要觀賞端的顯示器有經過校正,基本上應該就能看到接近的色彩感覺。


但色彩一致性的傳遞真得要多方面的配合才行,這個還需要很多的努力。


以下的屏攝是手動曝光、手動白平衡,所以看到的相對感覺是可供參考的。


曝光部份我選擇亮一點的曝光,而不是保留最多的細節的曝光,因為照片不夠亮眼就會有人覺得畫面難看而誤殺忠良,但如果再加曝光的話而達到接近肉眼看投影畫面的感覺,會損失太多亮部的階調與細節,所以我最後決定用這級曝光。會比實看的感覺暗一點。

接下來的這幾張都是拍自 Hi - Vi Cast ,基本上在校正過的顯示器上看的話,除了亮部少掉一些細節,基本上色調應該算是滿接近的,該有的質感都會表現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