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路可走了?華為 Mate 30「後門」被堵,已無法手動安裝 Google 應用!

2019/10/03 13:18 文/記者劉惠琴

華為新旗艦 Mate 30,採用6.62吋大螢幕。(圖/路透)

華為於日前推出今年下半年度的旗艦新主力機款 Mate 30系列,因受美國銷售禁令,該款手機無法預載 Google Play Store、Gmail、Chrome瀏覽器與地圖等等,所有與 Google 相關的應用程式服務,市場預料將對華為於海外市場的銷售帶來衝擊。

在華為 Mate 30系列旗艦新機發表後,先前曾有網友於個人網誌分享,仍可透過手動方式為 Mate 30/ Mate 30 Pro 手機「開後門」,自行下載安裝 GMS 服務 (為 Google Mobile Service 簡稱),如:Google Maps地圖。

不過,據彭博社的最新報導指出,原先可於 Mate 30系列機款手動安裝GMS服務的「開後門」管道,目前這項允許手動安裝的權限,已證實被封鎖了。也就是說,使用 Mate 30系列的用戶已無法自行安裝 Google 應用程式服務。

至於手動安裝GMS 服務的權限,為何會在一夕之間突然失效?引發網路上的熱烈討論。彭博社於該篇報導提到,針對此起事件向 Google 提出求證時,官方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華為 Mate 30系列旗艦新機,搭載麒麟990 旗艦處理器,預載自家的 EMUI 10 操作系統,可透過華為手機內建的 App Gallary 下載多款應用軟體程式,目前已率先於中國上市開賣,台灣則尚未引進。

你可能也想看

 華為最新旗艦手機買得到嗎?電信龍頭這麼說

 連 Chrome 都沒有!三星廣告暗諷華為 Mate 30 最大痛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