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4 手勢黑科技實用嗎?外媒揭 4 招「雷達」功能玩法

2019/10/02 11:08 文/記者黃肇祥

Google 已經在美國時代廣場大方秀出 Pixel 4 的新色。(圖/翻攝 Reddit 論壇)

Google 新旗艦手機 Pixel 4 將於台灣時間 10 月 16 日正式登場!延續 Pixel 3 的相機技術,首次加入的「Soli 雷達天線晶片」帶來「Motion Sense」手勢操作,使用者得以隔空操作手機,不過相似的功能 LG G8s 早已經有了,Pixel 4 手勢黑科技實用嗎?

Pixel 4 透過雷達偵測是否有物體接近,可以計算物體的距離、深度,因此手勢除了左右揮動,還有上下靠近的差別。外媒《9to5google》挖掘「Motion Sense」的內部程式碼,整理出 4 種應用場景,包含抵達(Reach)、滑掉(swipe)、滑動(flick)、狀態(Presence),揭開 Pixel 4 的神秘黑科技實際用法。

(圖/翻攝 9to5google)

首先是「抵達」功能,Pixel 4 偵測手與手機的距離,當鬧鐘響了,使用者可以伸手至螢幕上方,稍微由上往下壓,就能關閉鈴響,碼表、計時功能、通知發出鈴響都能應用此手勢,可以想像這是用手勢告訴 Pixel 4「我知道了」的通關密語。據 9to5google 表示,該手勢目前只有支援 Pixel 4 內建的時鐘、電話兩個 App。

(圖/翻攝 9to5google)

若有來電,使用者可以從螢幕上方揮動手,啟動「滑掉」的手勢迅速掛掉電話。與「滑動」手勢不同之處在於,「滑掉」是不分左右方向,能夠拒接來電、關閉鬧鐘鈴響,該手勢同樣只有 Pixel 4 的時鐘、電話 App 得以使用。

(圖/翻攝 9to5google)

從螢幕上方揮手,但這次「滑動」是有左右之分的,正如 Google 先前公開的範例影片,向左滑讓音樂播放上一首,向右則是下一首,該功能的支援名單不久前遭到外媒發現,除了 Google 自己的 YouTube 和 Google Play Music 一定支援,主流的 Apple Music、KKBOX、Spotify 皆在名單上。

最後一項應用與手勢無關,Motion Sense 會與前鏡頭搭配,偵測用戶當前的狀態,例如眼睛是否持續盯著螢幕,藉此讓手機保持解鎖狀態。

必須注意的是,9to5google 獲得的仍是測試版程式碼,正式版手勢可能會更多元,或許也會加入第三方 App 的支援,仍存在不少變數。另外先前 Google 曾表示,由於各國法規限制,「Soli 雷達天線晶片」在部分國家上市時,會先行以軟體封印,好消息是,台灣並不在限制名單中。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超前!首款原生 Android 10 手機不是 Pixel 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