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Windows 系統命名曝光!微軟今晚搭雙螢幕筆電同步發表?

2019/10/02 10: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windowscentral)

微軟將於今日(10/2)晚間 11 點舉辦 Surface 新品發表會,除了全新的 Surface Pro 平板、Surface Laptop 筆電外,還有 2 款新品會是萬眾矚目!包含神秘的雙螢幕電腦以及新一代作業系統,爆料達人 Evan Blass 搶先透露全新 Windows 系統的命名與相關情報。

據悉,微軟秘密研發一款代號為「Centaurus」的雙螢幕 Surface 電腦,展開約有 9 吋,能支援 Android App。不少外媒猜測, Centaurus 發表後雖不見得會立即上市,卻可能以某種方式首度公開露面!除了令人好奇的硬體設計,消息指稱,微軟將在該設備上裝載最新一代的 Windows 作業系統。

Evan Blass 表示,搭載在 Centaurus 上的新系統將被稱為「Windows 10X」,是否等同於先前傳言的 Windows Core OS 仍不得而知。從命名上來看,顯然是 Windows 10 的變形版。微軟先前曾於早期的 Sureface 電腦推出的 Windows 10 S,當時就是主打輕便性系統。

「Windows 10X」會是替雙螢幕、摺疊設備,量身打造的作業系統,未來或許看到更多非 Surface 產品選擇搭載「Windows 10X」,據 Evan Blass 說法指出,該作業系統還將使用「容器」(Container)類似於虛擬主機的方式運行應用程式,具體細節、優勢仍待官方進一步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秘密再也藏不住了? 傳微軟新作業系統首度現身跑分庫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