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邊緣人勇敢發文吧!臉書測試將「按讚數」藏起來

2019/09/29 13:3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按讚」了沒?臉書崛起就靠著按讚功能,吸引大批網友投身社群平台互動,現在官方卻在仔細評估,是否要將這項招牌特色給隱藏起來,目前率先於澳洲進行測試,不再會顯示貼文的「按讚數」。

繼今年四月,臉書先是於特定國家嘗試隱藏 Instagram 的愛心數量,近期這項政策確定擴展至臉書平台。據《TechCrunch》報導,臉書於本周正式在澳洲展開測試,除了發文者以外,其他人無法再看到實際的按讚數量,會改顯示為「某某某和其他人說讚」。

(圖/翻攝 Engadget)

據《TechCrunch》引述臉書回應,官方承認正在測試隱藏按讚數,會將平台上的反應數(按讚、表情符號)以及影片觀看數都設為私有,只有發文者能夠查看。臉書表示,將會持續收集網友的回饋,觀察這樣的改變是否有助於改善用戶體驗,且能否增加幸福感,未來可能將測試推展至其他國家,甚至所有用戶,目前仍沒有進一步的相關計畫。

之所以有如此變動,或許可以參考先前 Instagram 官方的回應,是避免用戶的比較心理,「我們想要你的追蹤者專注在你分享的內容,而不是你獲得了多少個按讚」,暗示 Instagram 官方並不鼓勵用戶競爭按讚數與關注。

《你可能還想看...》

招牌特色被砍一刀?臉書「按讚數」未來可能看不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