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前一票電競手機!夏普新旗艦首搭 240 Hz 螢幕刷新率

2019/09/26 17: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日本夏普官網)

夏普今日(9/26)於日本推出 3 款新手機,其中旗艦代表 AQUOS Zero 2 延續系列極致輕薄的特色,於重量再度創下新紀錄,僅只有 143g,另外螢幕規格更創下電競手機的新標竿,搭載一塊史無前例的 240 Hz 刷新率螢幕。

AQUOS Zero 2 為去年 AQUOS Zero 續作,承襲系列特色,就是以「輕薄」為主打核心,相比前代搭載 6.2 吋螢、重量為 146 g,今年 AQUOS Zero 2 改用  OLED 曲面螢幕,並且擴增尺寸至 6.4 吋,重量卻減少至 143g,夏普聲稱是史上最輕薄的 6 吋智慧手機,工藝可說相當驚人。

除了世界最輕,夏普也想搶下最強螢幕的稱號,推出 240 Hz 的螢幕刷新率,是當前旗艦電競手機的 2 倍之多,可以帶來更流暢的遊戲體驗。具體上來說,AQUOS Zero 2 本身只有 120Hz 的刷新率,是靠著補幀技術才能達成,與純正 240 Hz 仍有些為差別,是否所有遊戲都支援,也仍待夏普官方解答。

相機方面,AQUOS Zero 2 搭載雙主鏡頭,分別為 1200 萬畫素標準鏡頭、2000 萬畫素的超廣角。比較令人擔心的是,螢幕刷新率提升至 240 Hz,對於耗電量是極大的挑戰,AQUOS Zero 2 卻只有 3,130 mAh 的電池容量,續航力或許有待證實。

AQUOS Zero 2 整體定位為旗艦機款,預計搭載高通 S855 處理器、8GB RAM、256GB UFS 3.0 儲存空間,並將直接運行 Android 10 系統,預計今年冬天日本上市,台灣先前有引進 AQUOS Zero,因此亦有機會於國內上市。

(圖/日本夏普官網)

在日本市場頗受好評的平價 AQUOS sense 系列,夏普則分別推出 AQUOS sense 3、sense 3 Plus 兩款新機,硬體升級至高通 630、636 處理器,最大亮點是帶來雙鏡頭規格,多了一顆 1200 萬畫素的超廣角,不過該系列未曾於台灣上市過,國內消費者恐怕沒有機會入手。

《你可能還想看...》

標榜電競級獨家螢幕!夏普新旗艦 AQUOS R3 挾4大功能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