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像素霸主?Nikon 旗艦無反相機 Z8 規格遭洩底

2019/09/22 09: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Z7。(圖/翻攝 Nikon 官網)

相比 Sony、Canon,傳統相機大牌 Nikon 上半年顯得有些安靜,新產品研發腳步可沒停下。繼官方先前公開單眼 D6 相機後,一張疑似 Nikon 旗艦無反單眼 Z8 的說明書曝光,意外洩漏超強大的像素規格。

據外媒《NikonRumors》獲得 2 張疑似 Nikon Z8 的官方說明書,揭露該機款的 2 大規格,首先是最高解析度來到 9552 x 6364 (6079 萬像素),一舉超越 Sony 日前推出的旗艦機款 A7R IV(9504 x 6336),若該規格屬實,Z8 將有望成為當前最高像素的全片幅相機。

(圖/翻攝 NikonRumors)

在色彩深度方面,Z8 最高支援 16-bit,並且提供 12、14 bit 的手動選項,可提供比上一代 Z6、Z7 更豐富的顏色層次。至於連拍、對焦等其他技術與規格,則沒有在本次的情報中揭露。

Z6、Z7 是 Nikon 於去年 8 月首波發表的無反單眼相機,對比於該領域起步較早的 Sony,在機型與鏡頭數量都明顯偏少。好消息是加上 Z8,有傳聞指出 Nikon 於今年與明年準備了 5 款無反相機,從最高階的全片幅機款,到較入門的 APS-C 規格皆有。

官方公開 D6 照片。(圖/翻攝 Nikon 官網)

除了無反市場,Nikon 在單反相機似乎也即將有重量級新品,於 9 月初就在官網率先揭露下一款旗艦 D6,作為 D 系列的 20 週年作品,宣稱 D6 會是最先進的數位單反相機,不過除了一張實際照片外,並沒有透露實際的規格、技術以及上市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相機大戰開打!Canon、Sony 發表新單眼搶 APS-C 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